Oops! It appears that you have disabled your Javascript. In order for you to see this page as it is meant to appear, we ask that you please re-enable your Javascript!

新南向國際論壇 引領臺灣大未來

2017/11/29 | 活動訊息 | 黃志偉

圖/商業發展研究院提供

新南向國際論壇今(29)日正式登場,邀請日韓星等五國商業菁英共同與會分享拓銷經驗。

亞洲是21世紀全球經濟發展的重心,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拓展對外經貿關係一年以來,已有臺商接受經濟部「優質平價新興市場精進方案」的輔導,順利進入當地市場、取得合作機會。

經濟部為了讓更多國內廠商掌握新南向國家最新市場情資,與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簡稱「商研院」)一同舉辦《New Vision新南向大躍進.引領臺灣大未來──國際高峰論壇新南向ING 東協/印度國際論壇》,邀請開拓新南向市場寫下亮麗成績的臺灣企業,以及成功立足亞洲市場的日本、印度、新加坡、馬來西亞企業與韓國化妝品產業研究院代表,分享經營東協、印度市場的見解與心得。

蒞臨論壇致詞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暨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表示,東南亞、南亞各國經濟近年快速成長,現在東協十國的國民生產總額(GDP)為2.4兆美元,南亞六國到達2.7兆美元,依照國際預測估計這些國家未來五年的平均經濟成長率,將介於5%至7.5%之間,印度甚至可以高達7%的成長,是非常龐大且高度經濟成長的經濟體,而且估計在2025年東協十國中產家庭戶會高達1.25億戶,屆時龐大的消費人口將刺激消費能力的提升,因此新南向市場的內需市場商機會不斷擴大,經濟部更要因應這樣的局勢做出更多努力。

鄧振中指出,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在於發揮台灣的軟實力,與東南亞、東亞國家建立更密切、友好的關係,假如這個工作持續下去,將對台灣未來對外的發展產生更好的效果,奠定更好基礎。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也在致詞裡強調,經濟部始終認為對外貿易是國家成長的引擎,唯有創造更大的外銷市場,才能替國家與國民創造更高的價值,因此面臨未來經濟競爭劇烈、產業發展模式快速變遷的挑戰,經濟部不曾懈怠,積極將臺灣企業最好的產品、服務帶到新南向市場。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表示,過去臺灣實力堅強的ICT業者前往中國發展,為中國提升ICT的製造水準並連結全球市場,但其中有9成的臺商採行「臺灣接單、中國生產」的經營模式,卻讓86%訂單跑到中國,致使臺灣獲利微薄、賺錢賺得很辛苦。因此他希望這些臺商必須回過頭來整理腳步,往轉型升級、發展新科技的更高境界邁進,加快佈局全球市場,才會所有突破。

在上午的國際論壇中,受邀與談貴賓皆為接受商研院CDRI輔導、順利切入東協市場與通路的企業代表,包括了友華生技醫藥(股)公司營養保健事業群東南亞區總經理譚劍明、聯潤科技(股)公司發言人盧慧萱、圓展科技(股)公司總經理許起裕、彥臣生技藥品(股)公司董事長黃中洋、優瀚企業(股)公司總經理王淑沛。這些與談人一致認為商研院提供的東協市場商情,讓臺商企業快速且深度掌握當地的市場動態、消費習慣、產品喜好、通路特性,順利加速落地的進程。

接著,商研院行銷所所長連勇智則向現場的企業聽眾介紹經濟部國貿局的「優質平價新興市場精進方案」內容;同時,他也解說商研院所提供商情調查,以及協助臺商企業擬定進駐東協、印度市場解決方案等智庫服務。

而商研院行銷所副所長曾志成針對印度、印尼、越南商機議題,提出商研院研究員深入當地進行調查研究的第一手報告,例如印度早已透過行動支付,全力發展線上電子商務市場,甚至在電商平台加入專業消費知識的分享,強力連結消費者;日本永旺夢樂城株式會社專務董事暨東協開發負責人千葉清一,從企業發展國際市場戰略的角度,分析日本零售進軍東協的戰略,而韓國化妝品產業研究院研究員宋成民也分享韓國化妝品進入東協發展的成功案例。

許添財強力推薦商研院的商情服務,他表示,商研院利用商業結合科技,已經精準行銷、目的導向,建立包括市場結構分析、營商樣態、潛力商機資料等東協十國與印度市場的商情資料庫,同時商研院也運用AI技術,在5分鐘內模擬出可靠率達七、八成的市場策略,歡迎全國企業廠商洽詢商研院。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於論壇現場親身體驗VR裝置。圖/商業發展研究院提供

資訊連結 : https://ctee.com.tw/News/view.aspx?newsid=41771&cat=2https://ctee.com.tw/News/view.aspx?newsid=41771&ca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