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It appears that you have disabled your Javascript. In order for you to see this page as it is meant to appear, we ask that you please re-enable your Javascript!

新南向國際論壇 引領台灣大未來

2017年11月30日 04:10 工商時報 黃志偉

新南向國際論壇昨(29)日正式登場,邀請日韓等五國商業菁英共同與會分享拓銷經驗。圖/商業發展研究院提供

經濟部為了讓企業掌握新南向國家最新市場情資,與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昨(29)日一同舉辦《New Vision新南向大躍進.引領臺灣大未來-國際高峰論壇新南向ING 東協/印度國際論壇》,邀請開拓新南向市場寫下亮麗成績的臺灣企業,以及成功立足亞洲市場的日本、印度、新加坡、馬來西亞企業與韓國化妝品產業研究院代表,分享經營東協、印度市場的見解與心得。

行政院政務委員暨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表示,現在東協十國及南亞六國等是非常龐大且高度經濟成長的經濟體,因此新南向市場的內需市場商機會不斷擴大。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在於發揮台灣的軟實力,與東南亞、東亞國家建立更密切、友好的關係,假如這個工作持續下去,將對台灣未來對外的發展產生更好的效果,奠定更好基礎。

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李冠志強調,經濟部始終認為唯有創造更大的外銷市場,才能替國家與國民創造更高的價值,因此面臨未來經濟競爭劇烈、產業發展模式快速變遷的挑戰,經濟部積極將臺灣企業最好的產品、服務帶到新南向市場。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表示,過去臺灣實力堅強的ICT業者前往中國發展,其中有9成的臺商採行「臺灣接單、中國生產」的經營模式,卻讓86%訂單跑到中國,致使臺灣獲利微薄。希望這些臺商可回過頭來整理腳步,往轉型升級、發展新科技的更高境界邁進,加快布局全球市場,才會所有突破。

論壇中,受邀與談者為順利切入東協市場與通路的企業代表,包括友華生技營養保健事業群東南亞區總經理譚劍明、聯潤科技發言人盧慧萱、圓展科技總經理許起裕、彥臣生技藥品董事長黃中洋、優瀚企業總經理王淑沛。與談人一致認為商研院提供的東協市場商情,讓臺商企業快速且深度掌握當地的市場動態、消費習慣、產品喜好、通路特性,順利加速落地的進程。

(工商時報)
資訊連結 :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130000189-260210